加强早晚自习管理,建设高质量学风

发布者:经济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9-20浏览次数:48

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素质,学习精神的综合体现,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、努力成人成才的精神力量。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,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经济学院落实学校相关要求,制定早晚自习相关制度,多渠道加强学生早晚自习管理,争创学院优良学风。

自早晚自习开展以来,我院制定完善的管理方案。早晚自习开始前,同学们要将手机存放在手机驿站,并使用指纹打卡保证出勤效果。班导陪同所管理的班级学生一起进行早晚自习,以形成良好班级学习氛围。班导每天将早晚自习情况及时反馈给班主任。在早晚自习过程中,同学们根据专业需求制定学习任务,认真完成课程作业,自主安排预习、复习,珍惜时间,查漏补缺。专业知识学习,课外知识拓展,不断完善自我。

早晚自习不仅是学生巩固已有知识,探索未知领域的宝贵机会,还能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,自主性,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。今后,我院将把早晚自习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,提高早晚自习质量与效果,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。(撰稿:关云;拍摄:代婷婷、高哲渝;审核:胡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