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学院开展“九一八事变”纪念日活动

发布者:经济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9-18浏览次数:47

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,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、国家富强、人民幸福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,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、厚植爱国情怀、深刻铭记历史。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荣文婷、团委副书记王军琦带领我院部分党员、团员及青马班学员来到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,缅怀革命,铭记历史。

烈士纪念碑前,全体人员庄严肃立,奏唱国歌,向为了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英烈们敬献花圈与朗诵,以表达对英雄烈士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。仪式最后,全体人员聆听防空警报,为先烈们默哀,在这片刻沉重的静默中,昔日的英雄仿佛从未逝去。

三杰厅内,在互相赠送书籍、抗战歌曲合唱后,讲解员分享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,回顾峥嵘岁月中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、浴血奋战的历史,提醒我们要饮水思源,勿忘昨天的苦难。传承是最好的告慰,铭记是最好的缅怀,为此,经济学院特地举办了知识小竞赛与观看红色微电影活动,让红色知识永远绽放在炎黄子孙心中。

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,是最好的清醒剂,本次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之情,增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感、责任感,争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。(撰稿:孙静怡;拍摄:关云;审核:胡皓)